QJ3

其实是接文哒

路x神

第一棒QAQ

第二棒指路 @零月子 




阿神是一个灵体。

  他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,也不知自己该往哪里去,一个人孤零零地在一片混沌中飘荡。没有目标也不明原因。

  他并不知道自己这样存在了多久,在这样一片混沌中时间也并没有什么意义。他对自己一无所知,只知道他的名字叫阿神,但是这里除了他并无任何其他的什么东西,名字也变得无所谓。

  在刚开始,他本能地试图逃出去,但直到他失去了希望,也没有看见任何东西,更别说逃出去这种不切实际的事情了。于是他试图熟悉这一切。

  “来吧,难道你不想出去吗……”

  最近这道声音鬼魅一般缠着他。终于,他追寻着那道循循善诱的声音,向前飘去。“就算找不到出去的方法,也无事可做啊。”阿神如是对自己说。

  他好像走上了一条道路,他继续向前走。“道路”的尽头是一片白光。

  阿神感觉到了一丝熟悉,但还没好好感受,就感到了天旋地转,闭上了眼睛。

  “去吧,去寻找你的归宿,寻找你的……‘家’……”这是他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又不知过了多久,他醒了。眼前并不是那片熟悉而枯燥的黑暗,而是一片光明,一个带着黄色的有两只耳朵的帽子的人走了进来,笑着说:“阿神师父起床啦!”他的声音很好听,可说出来的话让阿神一头雾水:我明明没有见过他……

  他听见自己说话了:“路我再睡一会……”那是他自己的声音,而他并没有说话。突然他的头开始痛起来,他看见了回忆,并不是他的,因为他从未经历过那些事,但回忆中的人却都叫他“阿神”。阿神在庞大的信息中明白了这是这个“阿神”的过去,他现在扮演着着一个类似旁观者的角色。

  阿神是一名勇者,而在这个世界有一种叫魔法的力量,路则是他收的一个小徒弟。与其说是师徒,倒不如说他们是一对恋人。

  此时的路微笑着开口:“师傅你再不起来就不给吃早饭了哦~”“阿神”从床上跳了起来。

……

  阿神渐渐习惯了他们这对师徒的相处模式。他们之间的默契高得可怕,仅仅是一个眼神就能知晓对方的想法。他们是注定要在一起的,这是让人毋庸置疑的,他们是灵魂上的伴侣。阿神静静地看着这一切,他没有做什么干涉,他也干涉不了什么。但是阿神明显感觉到了不对,他能从“阿神”的喜悦中感受到相伴随着的不安。

……

  又是风和日丽的一天,阿神看着“阿神”去森林里猎杀魔兽。阿神以为这又是一场普通的任务,并没有刚开始的惊奇。但很快他就不这么认为了——他可以感受到“阿神”的苦涩,这已经昭示了这不会是一次普通的任务。

  如阿神所预料的,“阿神”很快就解决了魔兽。正当“阿神”擦拭着他的剑的时候,一头狂躁的魔兽从林子里跑过来。“阿神”用盾牌一挡,随即一剑刺去……

  经过激战,“阿神”已经伤痕累累。阿神突然感觉到“阿神”似乎已经做了某种觉悟。

  “阿神”向森林里喊道:“出来吧,我知道是你。”

  树后面真的走出一个人,但令阿神没有想到的是,那人竟然是路。

  “阿神”笑着开了口:“我知道这些都是你做的。”

  路无动于衷。

  阿神感觉到“阿神”流下了一行泪:“我也知道你来是为了杀我。”

  路微微有些颤抖。

  “阿神”又说:“我还知道你下不了手。”

  路说:“你想怎样?”

  “没什么啊,”“阿神”还是笑着的,“你下不了手的话我自己来啊。”

  路没有阻止他,阿神感觉自己流下了泪,不是“阿神”,就是他自己。

  “阿神”拿起了掉在地上的剑,“让我说句遗言?”

  路没有说话。

  “阿神”自顾自地说了下去:“来生再见。”

  “噗”的一声,殷红染上了地面,染红了路和阿神的视线。阿神感到意识正在从这具身体里抽离,他看见路拿出一张传音卷轴,说了一句:“任务完成。”然后他撕掉卷轴,跪在地上放声大哭……



评论(6)
热度(6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嘿嘿,这里是QJ3哒!
随便小可爱们怎么叫,我不介意的哦。
很好相处,喜欢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的!
吃很多cp
不论是谁关注都会回粉的

© QJ3 | Powered by LOFTER